摸鱼考拉熊

究惑91粉头、最近入坑原神,爱写文也爱画画,脑洞大开、时而联动、开学缓更

【究惑】战士究*精灵惑(11)

(11)柴米油盐

秦究突然又爬起来:“游惑,你竟敢欺君!我现在就让你知道欺君之罪的下场…”


**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结婚生子,柴米油盐…


———正文———


“艾塞西·得利迪奥·乔耶诺……”小秦究努力想记住小游惑的名字。

游惑看他实在可怜:“叫我游惑吧,我的乳名。”

秦究感激涕零的:“嗯!游惑好记多啦,但是我没有乳名啊?”

他挠挠头发接着说:“要不你帮我取一个?”


游惑沉默了一会儿:“就叫GI吧。记住,乳名是只有家人才可以唤的,在精灵国,乳名即咒语。”

秦究说:“那有什么,你刚才不是已经告诉我了吗?”他眨了眨右眼,“咒语?我试试…”


“游惑?”

“……”

“游惑!”

“……”

“游惑?!”

“……”

“游惑…”

“唉…”

“游惑,我爱你…”


这是你为我下的一生的咒。


游惑从梦中醒来,孩童时的其它事情他已经记不清了。


********************


秦究坐在王位上,戴着王冠,披着红色披风,穿着银白的铠甲。他这会儿不大高兴,不,是在生气。他乌黑的眼眸俯视着台阶下跪着的人,让人莫名不安。


游惑正穿着精灵族的睡袍跪在那里,完全没有看向秦究,摸着自己耳朵上的耳钉。


这会儿时辰尚早,大殿里再无他人。

殿里异常安静,连飞鸟鸣虫的声音都仿佛听不见。


过了好一会儿,922他们急急忙忙地冲进来。

“老大!别生气了啊!”922说,“他也是为你好。”

“是啊,陛下息怒。游…王后殿下这么做是顾全大局。”楚月说。

“当了国王脾气也大了啊?!”021气急败坏地说道,“说好的承诺都放脑后了?尊敬呢?理解呢?殿下,走!咱们回精灵国去!!”说着就去拽跪在地上的游惑。

“别吵别吵,你们回精灵国也解决不了问题,不如一起想办法吧。”154劝道。


秦究抬起眼眸看着众人:“你们说什么?跪下。”

他既没有用生气的语气,也没有露出任何不满的表情。

这样最可怕……

众人见他一反常态,都默默地跪了下去…


********************


此事要从1个月前说起……


自从游惑和秦究在刚铎重新建国,他们就如那些勤劳勇敢的先辈们一样,兢兢业业地打理着王国内的大小事务。

大约花了有3年时间,刚铎终于显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新的秩序替代旧的秩序,很好地在这片土地上开花结果,比如,禁止精灵交易等,这是后话。


这种时候一般都会有大臣松口气,想起来“立王储”。


“陛下!一定要三思啊!”一位大臣劝道,“此事实乃为江山社稷考虑,应提上日程。”

但,你叫游惑和秦究,怎么提上日程?

“无理,”秦究略不耐烦地摆摆手,“尧舜禹时就有禅让,现在怎么就不行了?下一个…”

“陛下,微臣也是想提及此事的…”

“今天上奏的还有没有其它议题?”秦究问。

大臣们都没吭声…


大臣们大概软磨硬泡了半个来月,使出浑身解数,八斗之才,依然没能说服他们的国王。

于是他们想起来他们的精灵王后比较开明…


“殿下,”几位大臣斟酌了下,“微臣们知道您与陛下伉俪情深,只是王储之事…”

游惑沉默了一会儿,淡淡地看向大臣们说:“要我怎么配合?”

果然殿下还是以国家为重的!大臣们高兴起来。


于是,这一天秦究在微服私访快结束时“抓住”了一起“精灵交易”。他大为震惊,当场救下那位“可怜的”精灵少女,并且带她回皇宫想要仔细问清楚。“碰巧”游惑不在。


“王后若是在就好了,”秦究说,“你们可以好好叙叙旧,他最近常头疼说是想家。”

“谢陛下搭救之恩!”那精灵少女道,“其实…他们抓我,是因为我会一种特殊的魔法。这种魔法单脉相传,到我这里,就没别人知道了。”

秦究知道精灵国的魔法多是他们族人的秘密,也未继续往下问。

“不上钩…”少女内心想,“这个人类国王不简单…”

“确实…若是王后殿下在就好了,也许对缓解他思乡头疼有帮助,”少女按照吩咐好的说道。

“哦,什么魔法?”果然,秦究一听对游惑有帮助顿时来了兴趣。

“嗯…不太好形容,”少女看了看侍卫们,“我给陛下大致描述下吧,更多细节还是等殿下回来了才好说。”

“你们先退下吧,”秦究摆摆手。


然后,秦究就有点儿恍惚。

再有印象在床上,他正抱着游惑。

“亲爱的…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在一片黑暗中,秦究摸摸对方的尖耳朵,又去吻头发,是游惑喜欢的栀子花的味道。

秦究手就开始不老实地在腰上摸…

对方却把他的手拿开,直接坐在他身上,就要…

“今天好热情啊…”秦究正欲好好表现一番…突然察觉到哪里不对…

“大胆!你是谁?”秦究把身上的“游惑”踹到地上。

“嗷!陛下饶命!”秦究拉开窗帘,在夜色中看到那个“游惑”变回白天精灵少女的模样。


秦究一瞬间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他冲出房间大吼着:“王后呢!给我找出来!!”

“陛下!殿下已经睡下了!按照规定,不可以再进他的卧室,”侍卫们拦道。

“这什么规定?谁规定的?我怎么不知道?”秦究推开侍卫,“我的王国谁还能比我大!”

秦究冲进游惑卧室,跳到床上,把“熟睡”的游惑正面压在身下。

“你怎么…”游惑明显完全没有睡。

“为什么?”秦究看到游惑漂亮的眼睛里似乎有泪光,眼底通红,突然完全没有了脾气,略悲伤地说:“你不爱我了么?”

游惑叹了口气:“爱…”

秦究把耳朵贴在他胸口:“让我听听是真心的么…”

游惑低头吻了吻他的头发:“不用听…”

秦究突然又爬起来:“游惑,你竟敢欺君!我现在就让你知道欺君之罪的下场…”

他说着,把游惑双手交叠狠狠按在床上,吻了下去……

……

……

……

……

……

……

快到天亮的时候,游惑终于放弃抵抗,喘/息着略带着哭腔低声说:“陛…下,嗯…错了…”

“谁错了?”

“我…唔…我错了…”

“谁?”

“臣…妾…唔,是臣妾错了…”

“以后还敢么?”

“嗯…不敢了…再也不敢了…”

“你要说什么?”

“GI…我爱你…”

……


********************


然后就是游惑穿着睡袍跪在大殿上。

秦究一大早取消了集议,以“欺君”之名“罚跪”王后一整天,不许任何人来求情,其他参与此事众人择日另罚。


参与的众臣和那个精灵少女都吓得胆战心惊。

只有922他们仗着平时和秦究“称兄道弟”前来解围。

但最终是楚月、922、154、021陪着游惑跪了一整天。

期间秦究一句话也没说,板着上坟脸看着他们…时不时擦擦剑刃…疾风在主殿外飞来飞去,传来低吼声…


“好可怕…我以后真的再也不敢了!”922跪完回家后说,“我觉得他下一秒就会杀了我们!”

“不至于,他那就是虚张声势,”154说,“你没看精灵殿下很淡定么?”

“那不一样好吧!他俩好歹床头吵架床尾和,”922说,“我真觉得老大哪天可能忘了我们之前还兄弟情深…”

“这就怕了?”154说,“伴君如伴虎啊…”


********************


精灵国这边也听说了此事,安德鲁找长老商量。


“陛下啊!这种属于禁忌的魔法,不知道会有什么可怕后果。”长老说。

“可是我弟弟一定很难过。他做出那样的事情,不过是考虑到他现在的身份,以大局和国家为重。”安德鲁说,“啧,无聊的人类。还不是因为寿命短?说是尊重我们精灵一族,到头来还是想要利用我们的能力。”

“陛下息怒,”长老说,“那位人类国王我接触过几次,应该不是想占便宜…他恐怕连有这么个魔法都不知道…”

“唉,算了,魔法肯定是不行。再想别的办法。”安德鲁说。

“老臣倒是还有个法子,”长老突然说道,“但是得请秦究国王和小王子殿下亲自过来一趟…”

而且,同样必须付出代价…后面这句他一点儿没提。


于是游惑和秦究骑着疾风很快就来了。


长老领着他们又去了神树的根系。


“说白了,新生命是在代表两个人各自的信息结合下诞生的,然后再辅以适当的营养和环境,就能茁壮成长。”长老说。

他指着前面一个房间又说:“所以…你们进去试试吧…”


游惑和秦究走进房间,发现房间完全是空的。

房间的地上和墙上爬满了神树的根,中间有一个树根交缠隆起成类似床的平台,隐隐发着微光。

“还真是…从没在这种地方…”秦究笑着说,“氛围感挺好,应该会很浪漫。”

他斜睨一眼游惑说:“亲爱的你怎么看?”

游惑内心:你只要别像上次惩罚那样,咋都行。

秦究见他脸色犯绿,猜他想起来上次,抱紧他轻声说:“对不起…只是我真的…太爱你,怕…失去你…结果,却做了让你难过的事,原谅我好么?”

游惑叹口气,点点头。

秦究捧起他的脸,吻上他漂亮的眼睛说:“从今以后都会轻轻地…”

……

……


——未完待续——



@鹅鹅 @末影女王看原耽 @Sophia玥 @啾啾和嚯嚯 @火星村村民yu @柒季.G @折枝玫瑰寄与夏习清. @暄雪szd!(没错就是萧复暄和乌行雪) @介宾短语 @小苍兰和青柠绝配 @业务繁忙的小橙 @杨inlet @游林致惑-被学校绑架啦 @雾月 @丸子 



评论(32)

热度(1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