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考拉熊

究惑91粉头、最近入坑原神,爱写文也爱画画,脑洞大开、时而联动、开学缓更

【究惑/23:00】恋爱机器人

时间与星空·24h(木苏里生贺)

上一棒:@阡陌 

**致敬木苏里大大的失忆梗!

**设定:强人工智能,虐惑虐究,7k

**这世间有太多,猜得中开头,却猜不中结局


———正文———


01


“老大?001?秦究?!”922在秦究面前挥挥手,“看什么那么专注?”

秦究轻抚着脖侧,偏头向对面望去,眼神扑朔迷离。

922顺着视线,看到隔壁站着一个崭新的恋爱机器人——代号A。


02


“听说了么?全高恋爱机器人店,这次又推出了一款大帅哥!”下班了的年轻同事们在电梯里悄声议论道。

“啊,是什么类型的?”一男同事问道。

“皮肤白,个子高,腿这~~~么长,外表冷艳内心温柔的类型呢,”一女同事应道。

“哎呦,那可是男女老少通杀型啊。”

“和现在爆火的001比怎么样?”

这个问题难倒了所有人,大家都沉思起来。


“成年人做啥选择,”一个爽朗的女声响起,“要我说啊,都帅。有钱就都要呗。”


“楚老板!”


03


楚月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一番屋里隔开坐的秦究和游惑。


“月月?”赵嘉彤拍拍她肩膀道,“你请001来好几次了吧?也不像是要谈恋爱啊,到底培养啥感情呢?只是为了养眼……倒确实比高齐养眼不少。但这次新款的A真是贵得吓人了!”(高齐:阿嚏!一大早谁说我坏话?)

“培养革命友谊。唉,算算算,就是看他俩顺眼不行吗?过几天你帮我把922也请来,我先进去和他们聊聊,”楚月眨眨眼睛,扭动了门把手。


“楚老板您好呀,”秦究绅士地笑着打了个招呼。

游惑则机械地抬了下眼皮。

“你们好!”楚月面带微笑坐到沙发上。


“秦先生,感谢您上次陪我参加同事新年聚会,”楚月轻松地笑道,“帮我解决了大麻烦。”

“份内职责所在,”秦究边回答边不经意地用余光睨着游惑——那人坐得笔直,骨节分明的手整齐地放在膝盖上,眼皮向下垂着,琥珀色的眼睛雾蒙蒙的没有一丝灵气——明显没有加载自主思维模块,但秦究凭直觉感到他似乎隐隐有些不高兴。


楚月见状,从手包里掏出一个指甲盖大小的圆形芯片递过去:“秦先生,这次麻烦您过来,是有一项合作想和您谈谈。”

秦究挑起一边眉头看了眼墙角的摄像头,冲着游惑微抬下巴正色道:“楚老板抱歉了。公司不授权给他深度学习,更别说加载自主思维模块了。”

楚月拿起水杯抿了一口,指着角落里一个不起眼的设备道:“我开了屏蔽,就不绕圈子了。我听说,上个月您的组员出任务时惹了些麻烦?好像是叫154?”

秦究心头一跳。


04


“154!你们这些无耻的人类!”922努力从人群中往起爬,又上来一帮人把他按倒在地。

“恋爱机器人装什么清纯,”一男子在另外几人的帮助下按住154,嘴就要往上凑,“这个型号这么贵,爷必须得好好享受一番!叫你什么好呢?嗯……就叫“小甜心”吧!”

““小甜心”你个大头鬼……922你快走!”154一脸厌恶地挣扎着叫道,“我有办法,不用管我!”


【恋爱机器人使用法则第2条:接受对方专属命名即建立恋爱关系成功。附加说明,机器人可以承认不止来自一个人的命名,也可能拒绝来自任何人的命名。】


922眼见对面那些人的手开始肆无忌惮往下摸,154的衣服也被扯开露出了光滑的皮肤,顿时胸中无名火起。他使出全力把身上黑压压的人群掀翻在地,顺间地上一片鬼哭狼嚎。

正欲上前救154,一把枪就抵住了922后脑勺,几个人又围上来压住他:“机器人还想反抗?活得不耐烦了?”

“不要开枪!”154惶恐起来,他突然乖顺地贴到眼前男人身上,低下头去轻声说,“我愿意叫“小甜心”,老板您想对我做什么都可以……”


——那是一把防止机器人暴走的特制枪,被这种枪打中后,所有记忆都会被清除不说,如果公司认为确实有风险,身体也会被大卸八块当废铁卖了,永世不得超生。


有个前辈似乎就因犯事儿遭到了清除。


922眼睁睁看着154往那个令人作呕的男人身上贴,握紧双拳道:“……154,你总说我是傻子。我承认,你说对了!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什么是爱……”

他使尽全力抖开身边数人,眼疾手快踢掉了后面人手里的枪。

“哼,机器人,还是弱了点儿,”那老板转眼又掏出一把枪对着922扣动了扳机。

“不要!”千钧一发,154猛地推开眼前的老板,用身体挡住了子弹。


“154?154!”


“老板?!”

“快来人啊!老板好像不小心磕到石头上,没呼吸了!”

“哪是不小心?就是154推的!机器人杀人啦!我要把你们机器人公司告上法庭!”


【全高恋爱机器人公司单体机器人因意外破坏机器人第一定律。除对死者家属巨额赔偿外,将永远暂停154型机器人。同时,公司将对算法全盘优化,保证顾客安全……】


05


想到一个月前发生的这些,秦究交叉双手抵在嘴前,深邃的目光看向楚月:“楚老板既然这么说,是有办法?”

“有是有,”楚月笑看着游惑道,“但有点儿冒险,所以需要您和他的帮助。”

秦究漫不经心地盯着那个芯片看了一会儿,说不清是在思考交易内容还是判断楚月是否值得信任。


直到楚月觉得后背冷汗都要留下来了,秦究瞥了眼旁边毫无表情的游惑,靠进沙发缓缓开口问道:“我是无所谓。但为什么要他一起冒险?因为——脸好看?”

楚月的目光在两张帅脸间游移了一阵,忽然低声笑道:“原来刻骨的爱情应该是这样的啊!”转而斟酌了下措辞道:“因为你们两个曾经救过我的命——不对,准确说,是我们的命。”


06


夜深人静,树影婆娑,枝叶摇曳。


秦究轻手轻脚地打开游惑的房间门。

他端详着那张好看的脸,分毫不漏地扫过那人修长的身材,最终停在了紧闭着的双眼上。

有那么一瞬,他好像想起来点儿什么。


在很久很久以前,他也这样注视过这双眼睛。

只不过,那双眼睛是半睁着的,浅色的眸子冰冷禁欲,却透着几分说不出的情绪,让人不自觉地想要靠近

——

“蒙上眼睛做什么?我不好看么?”他喘着粗气问道。

“别看我的眼睛……”那人声音冷淡没有感情,听起来拒人于千里之外,但是秦究听来却觉得极其撩人——撩得他直想做些什么让对方露出哪怕只有一丝不一样的声音。

他俯身啄住对方的眼角,轻轻划过眉心,高挺的鼻梁,小巧的鼻翼,又跳到了细嫩的脖子上,对方终于难耐地低嗔道:“Gi,痒……”

  

他感到自己的心赃疯狂地跳动着,那种溢满和冲动让自己难以控制,映射、算法、逻辑、定理、定律此时全是苍白的存在。

他明白了活着意味着什么。

  

于是他凑近对方滚烫的耳朵,沙哑着声音道:“亲爱的,你的眼睛很漂亮,非常非常漂亮……我爱你……”

——


想到这里,秦究回过神来。

他在身边的电脑上操作了一番,游惑猛地睁开眼睛。

他凝视着那双毫无生气的漂亮的眼睛,忽然轻笑一声命令道:“游惑,吻我!”

刚醒来的游惑犹豫了一下,随即坐起身来搭住秦究的肩膀,皱着眉头闭上眼睛,轻触了一下他的唇。


你是我爱的那个人,又不是。

可是,我怎么会知道这不是你?


秦究伸手想要搂住对方的腰做一些更亲昵的举动,但是很快他自嘲地收回手,攥紧了手中的圆形芯片:我究竟忘记了什么?


07


十年前——


杜登吐了口烟:“吴教授,您就不用揣着明白装糊涂了。您究竟给他们安装了什么模块?数据显示A给001有专属命名,难怪他俩一直没有和任何人类建立过恋爱关系。”

吴俐淡淡应道:“最新研发的自主思维模块,恋爱模式全部基于已有背景的学习衍生。”

杜登扔掉烟蒂,凑近吴俐道:“自主衍生?然后就互相爱上了?我不管你的模块有多先进,不能和人类谈恋爱的机器人,在我这儿就是废铁!清除他们全部记忆和学习方式,重新加载。”

吴俐反驳道:“老板,这恐怕不妥。他们已经发展了完整的人格,这么做和杀人没有任何区别。”

杜登哼笑一声:“你还真把机器人当人?”

吴俐沉默片刻后冷静道:“老板,他俩目前可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顾客那边反馈全都是满分好评。”

杜登眯了眯眼睛:“既然你这么说……就暂且保留。但要是惹了什么麻烦,从严处理。”


“嗯……要不,大考官?”秦究摸着下巴一副认真思考的神态。

“这用想一个小时?”游惑微皱起眉头,紧紧盯着眼前的屏幕,手上飞快地打着字。

“也是,好多人都这么叫,”秦究斜靠在机器上,离游惑近了一些低声道,“那就——亲爱的?”

“……”游惑肉眼可见地露出了鄙视的表情,不过他这次没有回应秦究新起的称呼,咬着字眼道,“麻烦你分个轻重缓急。”

秦究侧过身来挡住游惑的屏幕笑道:“先安排人手和装备,再想专属命名,我认为我很分得清轻重缓急,A先生。”

游惑瞥他一眼,转身抬头望了望隔壁待命的那群机器人,叹口气道:“不好听。”


此时,隔壁机器人领头朝游惑招招手,做了个OK的手势。

秦究略直起些身子,也朝那边挥挥手。

“设置好了,一会儿我进去,你在外面接应,”游惑瞄了一眼挡在屏幕前姿势优美的秦究,按了确认键。

“报告领导,您分配的这项任务不太适合我,可不可以申请特事特办?”秦究拖着调子赖皮道。他毫不费力地拎起地上的肩扛筒,顺手递给游惑一把枪。

游惑接过枪皱了皱眉头,看向秦究不耐烦道:“说。”

“要是5分钟后你还不出来,我就进去了,”秦究凑得有点儿近,好闻的气味钻入了鼻孔,刺激着游惑的神经。

他轻吻了一下游惑的薄唇沉声道:“放心,按你说的,最多炸个机房,烧个大楼。你也别忘了和我的约定就行。”


08


游惑被紧紧固定在一把特制的电椅上,他拧着身体想努力摆脱困境,无奈却毫无作用——这是专门用于对付机器人的椅子,他的脖颈、腰部、手腕、脚腕被捆了个结实。

当他正在脑中嘲讽“傻逼人类”的时候,杜登带着几个人走了进来,坐在了面前。


“你就是A?”杜登点起一根烟,“长得确实漂亮,脑子也聪明。”

“废话太多,”游惑清冷的声音传来。

杜登稍一愣住,转而冷笑道:“既然你知道我要问什么,那就麻烦尽快告诉我吧!他们的传送口令是什么?”

游惑深吸口气,闭上眼睛,不打算再继续搭理审问的人。

“好好好,”杜登站了起来,“吴俐开发的思维模块可真“好”,居然在我眼皮子底下放走了那些叛徒机器人,还会给口令加密。助手!把他的痛觉开到最大,数据库里的酷刑挨个来一遍,反正他也死不了。”

“收到!先来哪个?”一个下属问道。

“就,电击吧?”杜登自信地笑着坐下,“我不信他不说。就算他不说,001看见了,也会说的。”


“游惑!”另一个屋子里秦究也被困在同样的椅子上。

“说出来吧,”吴俐劝道,“即使现在不说,黑客软件早晚能破解的。”

“刚才就说过了,”秦究咬着牙攥紧拳头道,“不·知·道。”

吴俐身边一人凑近她小声道:“教授,是不数据有误啊?他俩不是恋人?”

“开玩笑?”秦究抬起头来,带着坚定又微怒的表情看着那个说话的人。

“那你怎么看到他被那样对待还——”

不说?

因为口令密钥在最后一刻被游惑置换了!

应该就是刚刚操作电脑的时候,趁着自己考虑命名走神的那一会儿。

游惑早就做好了行动失败被捕的准备,只要不知道密钥是什么,秦究就是安全的。


他们行动拯救的这批所谓的“叛徒机器人”,不过是和他们一样,加装了自主思维模块后,不再愿意受人类指使——不愿意替人类做肮脏的交易,不愿意被当做人类的玩具,不愿意被迫和很多人交往。

楚月,就是其中一个,代号Z。

本来游惑已经断了所有机器人的定位和连接,执勤的人类也都提前迷晕过去了,一切都很顺利,但就在把所有人传送出去后,出了些意外——游惑眼睛里隐藏的备份跟踪程序突然启动了。


秦究透过巨大的玻璃窗看到,就在几米之外,他的爱人正在忍受着变态的严刑拷打,他却什么都不能做,这种状态让他难过、自责、愤怒不已——

游惑全身都跟着颤抖起来,却硬是咬紧牙关一声都没叫出来。

“再换一种。”

这次可以看到有鲜血从游惑的白衬衣上殷了出来,像一朵朵绽放的暗红色的樱花,那么多叠在一起,那么刺眼……

游惑双眼紧闭,脸上看起来痛苦极了。他用上牙咬住粉色的下唇,直到下唇被咬得惨白破裂。原本蓬松柔软的黑发被冷汗打湿,一缕缕垂了下来没有了素日里的神气。又似乎有那么一瞬,他断了呼吸!好久好久才喘回一口气。


然而杜登没有任何停下来的意思,还在换着新花样——

游惑的衬衣又被扒开,衣服下原本光洁柔嫩的皮肤上满是疮痍,一些皮肉随着粗鲁的脱衣服动作连带下来,他终于痛得闷哼出声,眼底已经通红。


秦究看到他的爱人就快要失去意识了,皲裂失血的薄唇在一开一合默念着什么,是全天下只有他一个人明白的词。

那个唇语是,“Gi……Gi……”


我的爱人需要我!

可是现在,我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受尽屈辱和折磨,无能为力!

胸中涌起的这份心情是什么?

是野兽在心中呐喊!

想要破坏身上的禁锢,想要粉碎那些折磨你的混蛋,甚至,想要毁灭整个世界!

如果可以,让我替你承受所有的痛苦,让我知道你现在有多难受,让我拥抱你安抚你,让我看见你的泪水湿润我的衣领……

  

说好了的约定呢?

说好了逃离这荒谬可笑的世界后,一起开个小店,做什么都行,只要你喜欢就好。

你负责账目,我负责整理。

你认真做计算的时候,我就在旁边看着阳光照在你清瘦的身上,你冷白的脸庞上。

你黑色的睫毛镶了金边,随着微风颤动着,俏皮又可爱。浅色冷感的眼眸只看向工作台,聚精会神,一丝不苟。

我用挑逗的语调说了些有趣的事情,间或夹杂了带有性//暗示的混账话,让你冷峻的脸上露出一点儿不耐和烦躁,直到你抬眼用凌厉的眼神瞪着我。

然后,深深地吻你,吻到你耳根通红,吻到你不能呼吸,吻到你浑身上下软绵绵的,隐忍着小声咳嗽出来。

再拉起你的手贴在我的胸口,让你知道有你在身边我的心跳有多快,告诉你我有多爱你。


你怎么可以选择一个人承担这一切?

你忘了你对我说过什么了么?

你忘了你的承诺么?


我还记得那样清楚,那个微风凉夏的夜晚,我们刚刚从激烈与火热中安静下来,十指交握感受着彼此的温度,就在我快要满足地睡去时——

“Gi……”你轻冷的嗓音传来。你的声音怎么可以那么好听?

“什么?”我有些恍惚,你在为我命名么?

“没什么,”你偏过头去,摸起了右耳。你紧张的时候总是做这个动作,我知道我没有听错。

“还是我家大考官厉害啊,专属命名都这么特别。只是——”我嘴上说着调侃的话,内心却再次狂跳起来,这是你在说爱我啊!

只是,虽然我说过那么多次“我爱你”,却还没有想好给你的命名。

没想到一个简单的命名会这么难。

许是因为全世界最华丽繁复的辞藻也道不尽你有多美,也说不清我对你的爱有多深。

你那洞察一切的目光扫视了过来。

你停了手上的动作,侧过身搂住我,咬着耳朵轻喃道:“一辈子还很长——”

那样冰凉舒适的触感,那样香甜芬芳的气味,我统统都还记得。


然而,这世间有太多事,猜得中开头,却猜不中结局。


09


终于,游惑在不堪重负的折磨中昏了过去。

秦究思绪一片混乱。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平复好心跳和呼吸,尽量让自己听起来和平时无异:“吴教授,A是你多年的研究心血吧?这样下去可就要彻底报废了,不可惜?”

吴俐在看全过程时也一直愁云满面,应道:“我刚想到一个办法,不知道你愿意配合么?”

秦究摇着头苦笑着说:“我猜,我们想得一样。只有一点,思维模块会重新加载么?”

吴俐点头道:“想得一样。只清除记忆,思维模块还在,学习形成的映射也不会消失。我想你即使失忆,除了游惑,也不会爱上任何人类或是机器人。”

  

“秦究?”游惑拖着还没有完全恢复的身躯,靠在走廊边的窗口前晒太阳。

对面走来那人身材挺拔高大,漆黑的头发和眼睛在光照下带了温暖的橙色。

那人略有些诧异地看过来,少顷很有礼貌地微笑道:“抱歉,我好像不认识你?”

  

“咔!”

心中的那根弦,断了。

  

“果然还是你了解他啊!”杜登看着监控里怅然若失了一瞬的游惑道。

吴俐冷淡地回道:“过段时间,让001带几个女伴回来给他看。A的心理就会彻底崩溃,再趁机让他说出口令密钥就可以了。”

杜登满意地笑道:“吴教授,我发现比起狠来,你更胜一筹嘛。不愧是和我一个team的。”

吴俐内心:这个办法真得可行!呵,你以为游惑是什么病娇脆弱的男主设定么?希望这期间游惑身体赶紧恢复,然后,再想办法吧。也许可以试着找逃出去的那批机器人帮忙……

  

10

  

当秦究带着优雅的绅士风度和几位美女谈笑风生时,游惑只远远地眺望了一眼,面无表情、大步流星地走开了。

  

杜登还是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口令密钥。他在震怒下宣布永远封禁型号A——大卸八块卖废铁——但这次好歹没有折磨。

吴俐偷偷把A分裂的躯体一个个找到买回来,又藏了起来。

  

大概是在期待——

总有那么一天,人们会想起来曾经有一对儿恋人,他们彼此做过约定,是那么的纯洁美好。

如果就这样相忘于尘世间,未免有些可惜。

因为不会有人愿意相信,这已经是故事的结局。

就像不会有人愿意相信,花谢不再开,雁去不归来。

  

正如故事的开篇那样,命运的齿轮在转动,兜兜转转,我们还会相遇。


我还会爱上你。


11


【自主思维模块加载完毕。现在可以进入唤醒模式。祝您体验愉快!】

秦究略犹豫了一阵,轻触了屏幕。

游惑缓慢地睁开眼睛。有一抹亮色映入他浅色的眼眸中,带着一丝傲慢和一丝慵懒,看起来不大容易让人亲近。


“你好,我是001。很高兴认识你,”秦究微弯腰伸出手去。

游惑下意识地摸了摸右耳,盯着那只似曾相识的轮廓硬朗的手沉思起来,仿佛陷入了回忆。良久,他用手指尖轻轻掠过对方的手心算是勉强握过了,坐起身来警惕地看了看四周问道:“任务呢?”


是亲爱的你,你又回来了!

而我,一直在等待的,正是这一刻。


秦究温柔地看了他一会儿。

游惑带着不解的表情,抱起胳膊不耐地等着。

终于,秦究忍住立刻吻上去的冲动,指了指自己的头,拖着他那经典的有些挑衅的调子笑道:“任务一,寻回前世记忆,建立恋爱关系,Again!”

  

—Fin—


**是一个中篇的压缩版,有些剧情没有展开得很详细,希望不会影响大家的理解~

**虐惑的情节也不如计划得多,虐惑虐究真得让我筋疲力尽,元气大伤啊……

评论(11)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