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考拉熊

究惑91粉头、最近入坑原神,爱写文也爱画画,脑洞大开、时而联动、开学缓更

【究惑】精灵(10)王者归来

婚礼麽,就是要大场面。

**究惑520快乐!


———正文———


秦究正在思索如何才能下山,却见那火龙点燃了刚铎都城后又往回飞,没两下竟飞到他们所在的祭坛边。


这是一只通体黑色的巨龙,眼睛一只是墨绿色的,一只是蓝色的,眼神里是桀骜不羁,它的两只翅膀展开足有精灵国的主殿那么大。


现在它低下头,让背上的萨尔卡下来。

萨尔卡得意地从龙背上一跃而落:“陛下,我来接您回去吧?”

又看了看秦究和游惑:“你们还不知道精灵国如何了吧?”


“如何?”秦究惊道。

他这次出发之前精灵国还好好的。


“真是可惜呀!那么美的地方,都毁了,连神树也倒了,还好我之前有所准备……愚蠢的安德鲁,”萨尔卡说。


“萨尔卡!”国王愤怒地冲过来抢了秦究手里的剑刺向萨尔卡。萨尔卡稍一躲,国王竟没刹住从祭坛掉了下去。


“唉,真是自取灭亡呀,”萨尔卡说,“那么接下来,精灵王子就是我的了吧……”

他说着一步步走向秦究。

他的背后是那只巨龙的两只大眼睛,此时正死死地盯着秦究。


秦究抱着游惑站起来,冷声说:“再往前走一步试试。”

他用轻蔑的眼神扫视了萨尔卡一眼,又温柔地看向游惑面如死灰的脸,目光再也没有离开。


萨尔卡竟被秦究那句话给震慑住,真就没敢往前走。

呵,少顷他反应过来,竟敢唬我?我可是有龙的……

他正要继续前进,突然感觉后背一阵灼烧!

巨龙竟向他喷出了烈火!!

“为什么?!”萨尔卡在震惊中转瞬就被烧成了灰烬。


秦究诧异地看着烧成灰烬的萨尔卡,再望向那只巨龙。

它依然死死盯着秦究,秦究也看着它。


过了有一个世纪那么久…


那巨龙低下了头。


这是,让我爬上去?!

秦究稍一犹豫,终还是抱着游惑几步跳到龙身上,他刚一坐好,巨龙就向火山中央飞去。


巨龙来到一处洞穴,里面堆了好多黄金。

它在里面挑挑拣拣了一下,叼着一个黄金王冠戴在秦究头上,然后又单膝跪下低下头去,发出低吼声。


在戴上王冠的瞬间,秦究想起来了很多很多事情……


不过,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他要救游惑:他一生的挚爱。


*********************


秦究骑着疾风——秦究刚想起来的巨龙的名字——很快就飞回精灵国。


疾风在精灵们的惊呼中喷出火焰,将刚铎士兵一烧殆尽。


“神树已经彻底倒塌了么?还能传递精灵力么?”秦究抱着游惑跳下来问一众精灵。


他们刚从震惊中缓过来,发现是天降救兵…秦将军……陛下?!怎么还戴了王冠?


这时候有反应过来的精灵把被软禁的长老找了出来。


“王子殿下!秦将军!……不!预言都实现了,”长老开始呼天抢地。


秦究尽量维持礼貌和耐心,说道:“不对,他还活着,只是虚弱。有办法补充么?”


长老露出诧异的表情:“……快和我来!”


长老带着他们来到神树前。

他默念了一段咒语,神树缠绕的枝条打开一个通道。

长老点了灯,带着他们一路向下找。

“只要能找到根系还在的部分…就有希望!”长老说着,努力翻着藤蔓。

秦究也一起帮忙找着……

就在快要放弃时,终于找到了一根如羽毛笔大小的根隐隐发着光。


“这么小可以么?”秦究问。

“可以,只要有活的部分。终有一天会再次变成参天大树。”长老一边儿回复,一边儿就开始结印给游惑传送精灵力。


只见游惑的周身又逐渐有了光晕,脸色也好了起来。

“怎么还不醒来?”秦究皱着眉头问。

“可能……缺乏某种唤醒因素吧?”长老思考着说。


“是缺——来自英雄救美中“英雄”的吻么?”秦究抚摸着游惑的脸庞说着,然后毫不犹豫地吻上了他的唇。

长老好像突然有点儿理解游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个人类了……


“咳咳……”游惑感觉似乎憋气了,咳嗽了起来,“唔……”

“亲爱的,你睡了好久。”秦究附身抱着他。


“太好啦!”长老喜极而泣,“至少这条水晶球预言不对,不知道其它的是否也会有不同?不过,水晶球从来没有出过差错呢……”


********************


今天的刚铎都城热闹非凡。


大街上熙熙攘攘,商人们叫卖着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和食品,人们纷纷穿着漂亮的衣服,带着叽叽喳喳的小孩,向皇宫方向走去。


之前烧毁的建筑正在逐一重建。

皇宫主殿和广场是最先被修复的地方。

现在广场上挤满了来看热闹的老百姓们。



秦究附身吻了游惑的耳朵:“亲爱的,准备好了么?”

游惑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人山人海,轻叹口气,点点头。


“国号到底叫什么好呢?还是没想好。”秦究边拉起游惑边道,“游国?”

“不好听。”游惑答道。

“秦国?”

“奇怪。”

“精灵国?”

“不对。”

“秦游国?”

“……”

“有了,”秦究打了个响指,眨了眨右眼说道,“就叫“究惑国”吧!”

游惑皱着眉头:“你幼不幼稚?”

“还行,”秦究说着低头吻了下游惑额头,“比你略长一些。”


原来今天是秦究封王同时究惑大婚的日子。


地点选在刚铎都城,据说是刚铎老百姓强烈要求的。


********************


之前萨尔卡在疾风苏醒时,成为它第一个“看到”和“闻到”的人,所以暂时奉他为主人。

它在萨尔卡的操纵下大肆向刚铎都城喷火,但烧毁的主要是建筑,老百姓们躲过了一劫。

原来秦究猜他干出“自投罗网”、“洗劫皇室”和“绑架国王”的事儿之后,难免会有某方势力为了篡权趁乱大开杀戒。所以早早安排楚月拿着国王的令牌,充当“临时国主”的角色,指挥士兵帮助老百姓应急避难。

结果老百姓刚刚在地下城中躲好,疾风就来喷火了,比打仗威力还大,所幸最后大家都没事儿。

这下刚铎百姓觉得是秦究救了大伙儿的命,纷纷要表示感谢。再加上楚月主动让位出来,百姓们干脆拥护这位年轻的将军为王。


不过,他们不知道,实际上秦究本就是刚铎真正的王位继承人。

在王冠带来的回忆中,秦究想起来他正是游惑口中的人类小孩儿GI。

他出生在糟糕的刚铎时代,皇宫贵族为了王位打的不可开交。

于是他的母亲悄悄托人把他送到了精灵国。

他在精灵国见到了还处于孩童期的游惑,那时他们年龄相仿。几年下来,他已经越来越喜欢缠着游惑了。


可是突然他的母亲说需要他回去继承王位。

当他回去后,面对的是来自疾风的考验:谁能得到龙的承认,谁就是王位继承人。

他的兄弟姐妹都失败了,现在只有他…


征服了疾风之后,疾风可以与他通过意识交流:“人类GI,吾愿与汝结盟,从此听汝召唤。”

“好,”秦究点点头,“你能带我去精灵国么?”

疾风趁着夜色带秦究去了精灵国,找游惑。


游惑正在睡觉。

秦究透过窗户静静地看着他,一如多年后那温柔的目光。

秦究此时已是十几岁的少年,而游惑依然如初见那样还是孩童。

“GI,你喜欢上了精灵?”疾风问。

“不知道。只是不想离开他,想陪他一起长大。”秦究说。

“你看不到他长大就会死去的。”疾风说。

“是么……”秦究叹口气,“好遗憾啊。”

“有一个办法,”疾风盯着秦究说,“只不过,代价是你必须放弃王位,另外,你会忘记你们过往的所有。”


********************


“艾塞西·得利迪奥·乔耶诺……”小秦究努力想记住小游惑的名字。

游惑看他实在可怜:“叫我游惑吧,我的乳名。”

秦究感激涕零的:“嗯!游惑好记多啦,但是我没有乳名啊?”

他挠挠头发接着说:“要不你帮我取一个?”


游惑沉默了一会儿:“就叫GI吧。记住,乳名是只有家人才可以唤的,在精灵国,乳名即咒语。”

秦究说:“那有什么,你刚才不是已经告诉我了吗?”他眨了眨右眼,“咒语?我试试…”


“游惑?”

“……”

“游惑!”

“……”

“游惑?!”

“……”

“游惑…”

“唉…”

“游惑,我喜欢你…”


这是你为我下的一生的咒。


********************


现在秦究跪在长老面前,长老在他头发上撒了些圣水,给他戴上王冠,又递给他一个权杖和一把剑。


秦究站起来转过身。

他身披红色的披风,全身银白的铠甲,英俊挺拔,透露出王者气概。

底下老百姓纷纷祝贺鼓起掌来。

这一幕,似曾相识。


不同的是,接着,只见游惑从红毯尽头走来。

他身穿白色的精灵族王子长袍,头戴成人礼上的钻石王冠,周身散发着温暖的光晕。

他白皙的脸庞略显瘦削,露出的皮肤冷白晃眼。

他有着俊美的五官,浅棕色的眼睛在阳光下显得近乎透明,如同清澈见底的湖水,闪耀着点点星光;高挺的鼻子有着好看的弧度和小巧的鼻翼:尖尖的耳朵戴满了各式各样的饰品。


目光正望向秦究,与往日的冷淡不同,略带了些柔软,没有羞涩,也没有犹豫。


秦究看到这样的游惑,直感到心跳又创了新高,怔在原地一动不动。




“艹!老大完全呆掉了吧!”922低声叫着,“要不要咱们把他推醒?”

“你傻了么?现在冲上去推?”154说,“反正一会儿还得念致辞。长老会提醒他的。”

“我们小王子长得真是太俊啦!”021一脸花痴的说,“哼,嫁给你们,便宜你们人类了!”

“唉?!我们老大怎么就配不上了?老大可是千年来唯一的龙骑士!”922反驳道。



“秦究,你是否愿意与艾塞西结为夫妻?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我愿意。”

“艾塞西,你是否愿意与秦究结为夫妻?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我愿意。”

“请和我说”

“我承诺,我将毫无保留地爱你、以你为荣、尊敬你,尽我所能的满足你,在危难中保护你,在忧伤中安慰你。我将努力去理解你,完完全全信任你,我们将成为一个整体,互为彼此的一部分,我们将一起面对人生的一切,去分享我们的梦想,作为平等的忠实伴侣,度过今后的每一天。”

他们互换了戒指,然后吻在了一起。



“有没有纸?我好像流鼻血了!”楚月仰起头捂着鼻子拍了拍922。

“啧,老大急什么,好像没吻过似的……”922评论道,“唉!你们推我干嘛?!”


人们看到他们年轻帅气的国王亲吻着美丽的精灵王子,瞬间激动起来,他们欢呼雀跃着,将手中的彩带和小礼花抛向天空,在阳光下闪耀着,挤满了天空。

疾风带着几个礼炮,在天空中飞了一圈,将气氛推到了高潮。

“哇!好大的礼花!”

“太漂亮了!”

“你们快看!好像还有几个字母!!”

A…G…A…I…N…啥意思?精灵语?”

“哎呀,肯定就是的意思啦~”

“我们的国家一定会繁荣昌盛的…”


空气中满是栀子花的香气和礼炮的烟火味儿。


秦究捧起游惑的脸,深情地看着他:“你终于属于我了,游惑。

游惑说:“我一直都是你的,GI。


——未完待续——


**童话故事到这里,从此以后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所以“未完待续”的是什么呢…嘿嘿嘿~

**英文版誓词:

I promise to love you without reservation, to honor and respect you, to provide for your needs the best that I can, to protect you from harm, to comfort you in times of distress, to grow with you in mind and spirit, to always be open and honest with you, and to cherish you for as long as we both shall live.


@火星村村民yu @末影女王看原耽 @暄雪szd!(没错就是萧复暄和乌行雪) @小苍兰和青柠绝配 @柒季.G @业务繁忙的小橙 @鹅鹅 @乱飞的带电粒子 @Sophia玥 @折枝玫瑰寄与夏习清. @鹅鹅 @杨inlet @游林致惑-被学校绑架啦 @丸子 @啾啾和嚯嚯 

评论(35)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